读书笔记 | 黑客与画家

从学校图书馆借来了这本经典的很多人推荐的书,我看的是中文版的(ISBN 978-7-115-32656-0),觉的书中很多句子很经典、发人深思、或者是有独特的见解,在这里摘录下来,也写下自己的一些”感悟”。

1. 为什么书呆子不受欢迎

当提到书呆子总是受到欺负时,作者分析说是
没有什么比一个共同的敌人更能使得人们团结起来了。
一群孩子成群结伙地欺负你,那并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,而是因为这一伙人需要找一件事情一起干。
最受欢迎的孩子并不欺负书呆子,他们不需要靠踩在书呆子身上来垫高自己。大部分的欺负来自处于下一等级的学生,那些焦虑的中间层。
真实世界的关键并非在于它是由成年人组成的,而在于它的庞大规模使得你做的每件事都能产生真正意义上的效果。

3. 不能说的话

如果自己就是潮水的一部分,怎么能看见潮流方向呢?你只能永远保持质疑。问自己,什么话是我不能说的?为什么?

6. 如何创造财富

创业潜规则
很多事情由不得你。
创业的付出与回报虽然整体上是成比例的,但是在个体上是不成比例的。

9.设计者的品味

当你被迫把东西做得简单时,你就被迫直接面对真正的问题。当你不能用表面的装饰交差时,你就不得不做好真正的本质部分。
语言只是工具!